喻如意

此号已废,不会再更

【轰出胜】恋爱防沉迷系统04

终于完成任务拥有实体的系统咔&突然有了记忆的任务对象轰x懵逼玩家久

*第一次写我英同人,bug&ooc致歉

*本章4k(我这辈子可能都粗/长不起来了otz



四、失落的一角



直觉对方是在说实话,爆豪滞住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紫发男人噙了口茶,慢条斯理地放下茶杯站起来,理了理身上干净的白色大衣,伸手道:“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吧。幸会,鄙人呢,如你所见,是一位……”

爆豪下意识随着他徐徐转动的手臂环视一圈,目光定定停在门口的牌照上。



“喂,轰君?”绿谷看着屏幕,不安地握紧手机,“你认识本市一位叫心操人使的心理医生吗?”

电话那头似乎是信号不好,过了很久才有回音:“绿谷怎么忽然想起问这个?”

……他没有正面回答。

绿谷的心一点一点沉了下去。

他眼睛发烫,连唇角的伤口被牵扯出细密的疼痛也浑然不觉:“那,轰君,你认识爆豪胜己这个人吗?”

“绿谷,”那头的人似乎听出来他的不对劲来,“你怎么了?”

绿谷恍惚间有片刻失声。


倒并非难过或是失望。

一定要说的话,更像是心脏忽然灰化,然后被人轻轻戳了一个洞。

神志自无底深渊扑簌而落。


他费了很大功夫,才慢慢找到自己的声音:“……没事。”

——这样啊。

他努力把语调调整得轻快柔和,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:“你一会方便的话把地址发给我吧,我这边完事了就过去。”

——是这样啊。

“……绿谷?”手机里传来轰惊疑不定的声音,“你……”

“我没事!”绿谷一反在他面前一贯温和乖顺的样子,不由分说地打断他,“我没事,我会去的。轰君你放心。”

——原来是这样啊。


轰焦冻依然反应不过来:“绿谷……”

“轰君,你信我吗?”绿谷忽然问道。

轰还是懵的:“我当然……”

“谢谢。那你就好好等我,好吗?”


窗外蝉鸣喧闹,阳光从云隙透到地面,照出大片辽阔的晴朗。

被爆豪扔掉的苹果糖开始融化,空气渐渐染上了太妃糖的清甜。

这是个光芒万丈的、苹果味的盛夏。


绿谷抿了抿嘴角,像是想笑一笑,然而两颊实在酸涩辛苦,终于还是没能笑出来。




爆豪眉心紧拧:”你说什么?”

心操人使叹了口气:“你再想想,签订契约前,你到底是怎么死的?”

“老子都说了是为人挡刀……”爆豪几近爆发。


毕竟再怎么理由充分、再怎么时隔已久,死亡也是他们这种死过一次的人记忆里避无可避的一道隐伤。

那种生命流逝的感觉会不断在心理上重演,一次又一次地提醒他,他已经远离过去的自己,彻彻底底成为了异类——和正常人类完全不同的、甚至不知道能不能被称为生命体的东西。

而失去的不可追,他也不会再拥有。

这些实在是糟糕透顶的事情。


爆豪本就不喜反复提及这段往事,一天之内又接连被两人揭了疤口,心情明显非常不佳。

或许是职业的缘故,心操却意外的相当有耐心。

他清醒到甚至有些冷漠的地步,平静地开口:“我当然知道,但我说的不是梗概,我在问你具体的事。你是为谁挡的刀、刺你的是什么刀、你在哪里被刺死的、被刺的是哪里?”

“……爆豪胜己,你到底是怎么死的,你真的有印象吗?”


“你他妈少给老子搞故弄玄虚那一套!”

爆豪一脚踹翻他面前的茶几,热水飞溅,心操的白大褂上立时沉出大片浅灰蓝色的水渍。

茶水很烫,心操却仍然冷静非常。

他稳声笃定道:“你着急了。”

……不对。这不对。


爆豪迅速反应过来,敏锐地察觉到心操不同寻常的稳定。

他背对门口的方向后退了一步,警惕道:“你不是那个紫头发神经病……你是谁?”

“哎呀,爆豪君是真的很聪明,这么快就看出来了。”“心操人使”慢悠悠站起身,背手向他走去,“别害怕嘛,我也是‘心操人使’,不过嘛……我是来拨乱反正的。”


鬼才信。

爆豪冷笑一声,正准备用暴力解决问题,忽然觉得通身冰凉,四肢举动间有如电流窜经,居然连抬手都颇费周折。

后脑开始泛起麻痒,意识逐渐陷入混沌。

重心失控,爆豪跌坐在沙发上。


他咬牙打起精神,怒视对方:“你耍诈?”

“不是我哦,我还没有那么大权限。”那人也有些惊讶,挑眉打量他,“不过经受‘惩罚’时还能意识清醒的,爆豪君还是第一个。”

“‘惩罚’?”爆豪若有所思,“你是系统的人?”

“心操人使”自知失言,索性闭了嘴,依旧用那种不加掩饰的悲悯眼神注视着他。

爆豪迷蒙中隐约觉得那眼神有些眼熟,意识彻底泯灭前才猝然想起在哪里见过这似曾相识的一幕——之前某部影片里,主角看猎人围捕幼兽时,就是这个神情。


……操。



精神如陷暗海,漆黑而没有边际。

像有连绵涛声回响耳畔,爆豪费力凝神去听,也只能辨清几句分不清音色的絮语。


“小胜……小胜……”

……是谁……在说话?


“这次任务多亏小胜啦!”

……这声音很熟悉、非常熟悉,是近期接触过的、认识的人?


“别开玩笑啦,我们是朋友,小胜怎么可能喜欢我嘛。”

……喜欢?


“小胜不要这么说,轰君是很好的人。”

……轰君?是谁?


“小胜别去!”

……别去?别去哪?


“小胜好厉害!”

……谁是小胜?我?


“小胜对不起,我……我还没想好……”

……对不起什么?想好什么?


“对不起,我……不太明白……”

……你该明白什么?


“那我会尽全力帮助您的。”

……你是谁?


“爆豪君……”

……我是谁?


“……爆豪胜己,你到底是怎么死的,你真的有印象吗?”

……我到底是怎么死的?



“爆豪君?……爆豪君?”

——有冰凉的触感惊破平静海面,涟漪带起滔天巨浪,被囚于深海的意识终于回笼。

爆豪睁开眼,刺眼的逆光中,一个绿莹莹的脑袋正把手搭在他发间给他敷冰袋。

“你醒啦?”绿谷惊喜道,“果然上鸣说的没错,敷冰袋的时候叫名字就能让人清醒过来。”

爆豪仰头看着他因忙碌而红扑扑的双颊,也不知怎么想的,突然抬手掐了一把绿谷白嫩的脸蛋。

绿谷有点懵:“??”

爆豪这才惊觉自己刚刚干了些什么,他不自然地干咳一声,别过脸去:“我为什么在这里?我明明……”

绿谷打断他:“……不是爆豪君自己回来的吗?”


爆豪一滞。

……他明明是昏倒在“心操人使”的心理诊所?

“奇怪,烧的也不是特别厉害啊……”绿谷担忧地又试了试他的额头,“怎么还出现幻觉了,难道是爆豪君的身体出现了排异反应?”


爆豪挥开他的手,有些心烦意乱地想坐起身:“程序检测出来了吗?”

“出来了,是一位叫‘心操人使’的心理医生。”绿谷难得强硬了一回,很不怕死地把他按回了被子里,只是语气中难掩失落,不免想起一些事出了神,“小胜你还在发烧,目前不能断定是什么情况的话还是要先好好休息……”

“——你刚叫我什么?”爆豪突然道。

“呃,对不起对不起!”绿谷反应过来,连忙道歉,“这是什么特别的人对爆豪君的称呼吧,我按之前的叫习惯了没注意……抱歉抱歉!”

“不,不是。”爆豪罕见的居然没有生气——虽然绿谷觉得他这样的不生气好像更可怕了一点——他像是被勾起了什么想法,勉强才按耐住某种冲动,“先不说这个。那个心操的资料你看了吧,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?”


“有的。”绿谷正色,声音却低了下去,“虽然还不清楚原因,但目前而言,轰君和他……是认识的。”

这点爆豪早有预感:“嗯,然后?”

他猩红色的眸子紧紧盯着绿谷:“你有什么想法?”


绿谷:?

爆豪先生什么时候转性了,居然还会问及他的想法?

当然,吐槽归吐槽,绿谷沉吟片刻,还是选择说出自己的想法:“我觉得……爆豪先生,您看过一个系列动漫吗?

“或者系列轻小说——或者说,您听说过凉宫春日吗?”


必须承认,对于一个还保有正经社交常识的死宅来说,所有二维空间纸面上的名词、不管是人名地名还是招式名、也不论正常与否,在现实生活中说出来,都只会令使用者羞耻度爆表。


“……哈?”


爆豪不可置信地看着他:“你为什么会觉得老子会和你这种死宅有相同的知识点?”

“呃,所以?”绿谷硬着头皮打开手机,“那……我给你搜个词条解释?”

“不用,老子知道。”爆豪哼道。


所以你到底是在闹什么奇怪的脾气嘛……绿谷默默想。

他谨慎地开口:“因为现在回想起来,其实还有一件事让我非常在意——我跟轰君到底是什么关系?换而言之,这个所谓的‘任务’本身,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呢?”


什么关系,肉体关系咯。

什么存在,炮友存在咯。

爆豪回想起意识朦胧时听到的那些话,心里莫名对绿谷非常不爽。


绿谷沉浸在自己的分析中,没有注意一旁病人先生的负面情绪:“如果有所谓‘冥冥天意’注定每个世界我和轰君都会是一对,那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让我来完成任务呢?如果需要我来有目的性地接近任务对象,那么为什么一定是轰君,不是其他人呢?”


废久和阴阳脸?

……编码!那个编码!废久的编码!

爆豪脑海中灵光乍现,又旋即冷静下来。


这事处处透着诡异。

那个紫头发不是真的主神,他到底是谁?

真的主神在哪里,他到底是不是“心操人使”?

那个紫头发的话和眼神又是怎么回事?

废久拖不动自己,也不是会撒谎的人,自己到底是怎么回来的?

如果废久和阴阳脸的羁绊和编码有关,自己和废久难不成也……?

梦里那个人到底是谁?


还有废久说的“凉宫春日”……

那个阴阳脸,真的只是个普通人吗?


“笃、笃、笃”。

门外响起突兀的敲门声。

“这都下午了,谁会来啊?”绿谷觉得有点奇怪,但还是起身去开门,“难道是快递?我这两天也没买什么啊……”

“谁啊?”他小声嘀咕着,“我应该没买东西吧?”

“你没买,是我昨天托朋友买的一套典藏版《all might》全集。是很难买到的版本。”门外人小孩子献宝似地提给他看,“没想到物流这么快,就想早点拿来送你……哎,绿谷君是还在忙吗,我是不是打扰你了?”

“轰、轰君?”绿谷半惊半喜,“没有打扰,但你不是说有事要回家一趟……”

“那种事,当然没有哄你开心重要。”轰认真说。

绿谷脸又红了。


这边厢郎情妾意愈浓,也就愈发显得里面传来的声音相当毁气氛。

“——这种哄小屁孩的玩意也能讨好你,你还真是好骗啊废久。”

轰有些惊异:“里面有人?”

……不,等等,这个谜一样的捉奸场景和心虚感是怎么回事啊喂!


“我有个朋友发烧了,又不喜欢去医院。”绿谷十分努力地编着瞎话,“我们两家是世交,他爸妈拜托我帮忙照看一下。”他顿了顿,非常没有底气地小声道:“怕轰君误会,电话里没有讲清楚,抱歉呀。”

“没事,我理解。”尽管雄性占有领地的天性让轰焦冻隐隐感到些许威胁,他仍然体贴地揉了揉恋人的头发,“那我方便进去吗?”

绿谷点点头:“当然可以。”


然而意外总是防不胜防。

“——怎么是你?”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*章节名取自同名绘本

总结04咔:嘴上叫着人家废久,身体很诚实地又吃豆腐又拈酸吃醋,啧啧啧


终于到我心心念念(?)的修罗场了!好爽!

顺便给不了解凉宫的朋友科普一下(其实根据进度条就能判断跟本文关系不太大,看不懂也无所谓啦):嗯……可以笼统地理解为“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”?

评论(3)
热度(71)

© 喻如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