喻如意

此号已废,不会再更

【轰出胜】恋爱防沉迷系统03

终于完成任务拥有实体的系统咔&突然有了记忆的任务对象轰x懵逼玩家久



*第一次写我英同人,bug&ooc致歉

*剧情需要,渣男久(伪)预警

*逻辑死亡人士,推理部分我尽力了,看看就好不要深究



三、绿谷是块砖



“怎么了?”绿谷问。

“我家……出了点事,”轰犹豫道,“你能和我一起回去一趟吗?”

绿谷刚要答应,忽然看到一旁的爆豪,又迟疑道:“抱歉,轰君,我这边也有点事……你家那里很急吗?能不能晚几天再过去?”

爆豪嘴角一撇,像是又要嘲讽他什么。绿谷眼疾手快地从桌子上翻出一支前几天买的苹果糖,不由分说堵上了好搭档的嘴:“真的很抱歉。”

爆豪生气:“唔…唔唔!”

那头还在沉默,绿谷安抚性质地看爆豪一眼,转身跳起来躲开这人的扫堂腿,向窗户边走去。

爆豪愤怒地把苹果糖咬断了,顺手扔到了垃圾桶里。

绿谷对他感激一笑。


“抱歉让你为难了。”轰焦冻低声说。

“没事没事。”绿谷小心翼翼地问,“轰君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吗?”

“不,没什么……”轰顿了顿,“算了,没事,你好好休息。”

绿谷应了一声,想了想,又道:“好,如果轰君有什么事,请一定要跟我说啊。”

轰又沉默了一会。

就在绿谷准备跟他道别、即将挂电话的时候,电话那头又传来一句:

“绿谷君,不会忽然离开吧?”

绿谷的身体僵了僵,下意识避开爆豪的视线,转身向窗外看去。

但嘴上功夫还是很熟练地:“我们不是刚在一起吗,轰君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“没什么,可能是我昨晚没休息好。”轰实诚道,“刚刚下课的时候晕了一下,脑海里忽然出现了很多……奇怪的东西。”

“怎么?”绿谷心间不好的预感更加强烈了。

“就是,一些…怎么讲,画面?像电影或者电视剧那样的,不同世界的我们的事情。”

绿谷脸色发白,伸手拦住想靠近的爆豪,很努力地转移话题:“是吗?那我和轰君真的很有缘呢,好幸运啊。”

“说是这么说,不过,”轰焦冻沉吟片刻,似乎在斟酌到底要不要继续说下去,“好像每一次都是,我们刚一确认关系,绿谷就不见了呢。”


时间仿佛静止了,绿谷有那么一瞬间几乎感觉心脏骤停过。

周身冰冷,好像有很多压抑许久的委屈和酸楚漫溢开来,夺眶而出。

从前九十九次他确实是在做任务,可轰焦冻那么温柔又英俊的人,一次次真心实意拿他当宝贝,他会没有动过心吗?会没有假戏真做过吗?会没有真情实感地把对方当做恋人过吗?

……怎么可能啊。

可他漂泊时空几多年载,没有旧世记忆、也没有要回去的地方,前无来路后无归途,就是一介游离世外的孤魂,看什么都是隔雾看花——真挚的感情、真心的恋人,都是水族馆里的观赏鱼,可见不可及。

厚厚的玻璃罩永远在那,真的也是假的。

……他其实,不配啊。


“轰君,”绿谷几乎立刻带上了鼻音,“对,对不起……”

“嗯?”轰焦冻愣了愣,失笑道,“是误会了吗?我没有责怪绿谷的意思啊,又不是你的错。要道歉也该是我来才对,突然说这个,害你伤心了。”

绿谷眼泪掉得更凶了:“不是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轰焦冻安慰道:“没事的,别哭了。”

另一头的声音越温柔,绿谷越难过。


电话挂了很久,绿谷才缓过神来。

眼前的窗台上摊着几张手帕纸,绿谷缓慢地看向身后的爆豪。

金发男人五官都拧在一起,显得凶巴巴地:“废久你是垃圾三岁小孩吗只会哭!没用死了!”

绿谷低声道:“……谢谢小、爆豪君。”

爆豪又开始暴躁了:“费什么话!你他妈到底干不干活!”


系统不是玄学魔法,到底还是讲究基本法的。

比如说——系统也好任务员也罢,还是活人时的外貌终究不会变。利用这个漏洞找出来大隐隐于市的主神,是他们第一步要做到的事情。

“所以说我到底能帮上什么忙嘛。”绿谷沮丧道,“画人像、编程序、入侵数据库,爆豪君都做了,我什么都插不上手啊。”

爆豪非常理所当然道:“当然,老子就是很厉害。”

他点了点一旁站着的绿谷:“你,过来看着这个程序运行。”

绿谷道:“当然可以,不过爆豪君是有什么事要出门吗?”

“问那么多干什么,”爆豪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“看好程序,我过会就回来。”


脸红了哦,小胜。

该不会这就是小胜最开始待的世界吧?

他刚刚在这个人脸搜索系统里看到他男朋友了然后想起来了?

哇,那我是不是不用再帮小胜找主神了?

绿谷默默思考着,越想越觉得可能,于是乖乖点头:“好。”

爆豪很看不惯他唯唯诺诺的样子:“好好看着!”

他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你要是敢错过线索,我保证会揍得你很惨。”

绿谷正色:“不会的。”


屋子里安静下来,绿谷盯着电脑,脑子里又不可控制地开始想轰焦冻。

……等等,好像有什么不对。

轰焦冻的原话是什么来着?

“好像每一次都是,我们刚一确认关系,绿谷就不见了呢。”

不见……?

绿谷仔细回忆了一下,骤然皱起眉。

不对吧。


不管是哪个世界的任务,都是存在“原身绿谷”作为前提的,他只是个暂借躯壳的灵魂——绿谷试图回忆条约中的相关条例,却发现记忆一片空白。

这种情况当然有可能,毕竟他也算长期“居无定所”,灵魂没有固定据点,时间久远的记忆模糊消散也是很正常的事——不然他也不至于连原来来自何处都忘了。

但是每个世界都是原定“剧本”的,这点毋庸置疑。不然他前几天晚上也不会等不及而仓促决定提前攻略。


轰焦冻不会说谎。

毕竟谈过一百次恋爱,绿谷现在比轰本人还要了解他,这点程度的信任还是有。

可绿谷原本以为的是,每次完成任务后“原身绿谷”都会回到“自己”的身体里,只是种种因缘际会导致未必都能和各个轰焦冻保持恋爱关系……然则如今这么一看,好像不止是“分手”这个程度啊?

如果完成任务=“每个绿谷都会不见”,那么之前一百个绿谷,到底是活生生的、被“抹杀”的人,抑或根本就是用来“完成任务”的工具?


一股凉意骤然炸起,电光石火间,绿谷忽然又想起爆豪有意转移掉的话题。

当时他问爆豪,为什么笃定主神会选他们俩。

爆豪说“因为老子每个季度都会去主神空间”。

但爆豪提供的那句话仅限于指出“主神是活人”的事情,并不能说明他们两个对于主神的不可替代性。

小胜也不是会说谎的人。那么他到底是隐瞒了什么,还是说……

绿谷看向窗户。


爆豪胜己刚恢复人类躯体,虽然用自己的电脑时技术娴熟,但他确实没有任何现代通讯工具,也不一定有钱。

如果小胜是一醒来就到了自己的房间守株待兔,那么房间里确实没有地图之类的东西。

如果不是,他之前会去哪?能去哪?

他什么都没有,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里,现在能去哪?

但如果这里是他最开始呆的世界,他为什么一开始没有认出来?

会让骄傲得不可一世的小胜都忌惮的东西……


“嘀嘀嘀、嘀嘀嘀、嘀嘀嘀……”

程序提示声将绿谷从思考中拉回来。

电脑上的紫发青年看起来有些困倦,姿态中又透着一种慵懒神秘的优雅。

绿谷端详了照片一会,小心翼翼地将信息保存好。

他犹豫了一会,试探着打开了一个新窗口,轻轻敲下一串新字符。



“你果然很聪明。”那人赞许道。

爆豪双手插兜,维持着踹完门的姿势,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:“少废话,到底怎么样才能让老子回去?”

“爆豪君,我们好歹算前任上下级关系,你这样很失礼。”紫发青年慢吞吞地喝着茶,示意他坐下,“这种求人的时候,我们通常应该把姿态放低一点。”

“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犯不着遵守规则。”爆豪眯起眼睛,警告道,“而且是老子在问你。再说一遍,我不想听到任何废话。”

“真的很失礼。”紫发青年自顾自道,“那不如这样,我们各退一步,你先说说你是怎么发现的吧?”


事情抖搂开,很多东西就很方便解释了。


“编号。这种东西看起来正好是老子的生日,但太巧合了就会刻意过头。”爆豪冷冷地说,“你们藏得很好,连我也是编程序抓你的时候才想起来。

“二进制是个好工具。

“废久的编号是1120,化成二进制是10001100000,而我的是0420,化成二进制是110100100。各自去掉一个零以后,他的号码也可以化成17/16,我的号码则是26/4——很巧的是,这四个数字都在26以内。”


“……嗯,所以?”

紫发青年看他的目光非常奇怪,介乎于悲悯和惊叹之间,让人很不舒服。

爆豪愈加烦躁,不由加快了语速:“凯撒密码这种劣质手法也亏你们想得出来。17、16对应QP,推四位就是TS——Todoroki Shoto,那个死阴阳脸。26、4对应ZD,推十三位就是MI——Midoriya Izuku。”

他不太情愿地吐出那个名字:“所以这是什么意思,老子要怎么样才能跟垃圾废久解绑?”


“……我以为你到这来,是已经想明白了。”紫发青年低声道。

“老子要是想明白了,你也就没有坐在这里的意义了。”爆豪骂道,“少卖关子。”

“你真的要听?”紫发青年深邃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,“我是在为你考虑,你真的不怕后悔?”

“老子这辈子,从来没有后悔过。”爆豪胜己一字一句道。

“好。”紫发青年轻轻叹了一口气,“爆豪君,你还记得你最开始是为什么而死的吗?”


金发男人身形微不可见一僵。

紫发青年又叹了口气:“这样,我换个方式解释。既然你能猜出来你和绿谷的编码秘密,应该不难猜出第三个人的编码吧?”

“……阴阳头?”爆豪不可置信道,“他也是你们系统的人?”

紫发青年露出一个非常微妙的笑容,没有说“是”也没有说“不是”,只道:“你觉得,他的编号会是多少?”

“……十三减四是九,老子的首拼BK推九位是KT,加个0也就是1011010100或者1011101000……0724或者0744?”

“错了。”紫发青年又流露出那种令人厌恶的悲悯神情,“是0715。”

“怎么可能?!”爆豪气道,“老子不可能算错!”

“你没有算错。”他轻声道,“你算的很对,但这本来就不是用来算的。所以你不可能算对。”
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
爆豪:你错了!最后一句是个病句!




前几天买的新数位屏到了所以玩物丧志忘记码字辽otz

推理太难写了我头发都要掉光了TT大噶将就看有bug意思意思无视掉好咩

写咔爽到差点忘记这是轰出胜文(?)

谁能想到,高考都结束了我居然还会因为搞cp而通宵做数学题,真是感天动地的嗑cp精神,我要是几个月前有这学习劲头怎么会杰个样子,嘤。

靠我废话好多)希望大噶不要嫌弃)我列表都没什么嗑轰出胜的同好我超寂寞15551)卑微小喻想在评论区跟你们聊天)

评论(14)
热度(124)

© 喻如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