喻如意

此号已废,不会再更

【轰出胜】恋爱防沉迷系统02


终于完成任务拥有实体的系统咔&突然有了记忆的任务对象轰x懵逼玩家久


*剧情需要,渣男久(伪)预警

*第一次写我英同人,ooc&bug见谅



二、美丽新世界



绿谷醒来时轰还在双人间的另一张床上熟睡。

在太多世界待过的后遗症就是他早起时总会晃神——因为会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哪里。

换在往常小胜肯定又要笑话他。绿谷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,本来准备迎接系统先生一波又一波的恶劣嘲笑,却意外发现脑海那个声音一直没有反应。

什么情况?

“小胜?小胜?”绿谷犹犹豫豫地,有点担心道,“胜先生?胜己?”

……还是没有回应。

绿谷轻轻皱起了眉。他试探着摘下手上的红豆手链,按下开关——这是他和小胜之间签订契约时的信物。

有一次胜己去主神空间汇报工作,绿谷没能联系上他,结果耽误了攻略进度,这位脾气暴躁的搭档回来后劈头盖脸地辱骂了绿谷一顿,然后教了他怎么使用这条手链联系自己。

但现在,环扣卡死三回了,手链大概也没有用了。

绿谷愣了一会,这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。

他这是,已经恢复自由身了?

那胜己先生应该也去了自己想去的世界了吧。

事是好事啦,但到底共事了整整一百个世界,系统先生怎么连招呼也不打一声,有点过分诶……

耳边突然没有小胜的骂人声,说实在的,绿谷居然还有些不适应。


长岛冰茶度数最高能到40多,根本不是他惯常爱喝的酸甜口无酒精红粉佳人能比的。虽不至于到宿醉的地步,绿谷也还是多少有点晕乎。

他坐着缓了一会,才拆开酒店配置的一次性拖鞋走去卫生间洗漱。


淅淅沥沥的水声终于唤醒了轰焦冻。

快捷酒店的浴室是半透明的隔档。他循着水声望过去,那顶绿色卷发若隐若现。

轰笑了起来。

绿谷察觉到了什么,探出一颗水灵灵的脑袋:“轰君?你醒啦?”

“嗯。”轰走过去亲昵地揉了揉他的一头乱毛,侧身挤进浴室。

“早上好,男朋友。”

话尾的三个字在酒店狭小的卫生间中带着细微回音,像是什么禁忌的静止符,绿谷的笑容突然间凝固了。

对哦,任务结束了,那他和轰君现在这样,算是什么关系?

……他又要以什么身份面对轰焦冻?

主神系统也太坏了吧,就算重生世界是随机分配,就不能给他换一个世界吗,非得沿用这个?

绿谷感到一丝绝望。

轰焦冻余光瞥见他僵硬的肢体,关切道:“怎么了,身体不舒服?”

“嗯,有点。”绿谷背过手扶着门把,勉强笑笑,“大概是昨晚的酒度数太高了?我之前没喝过这么烈的酒。”

“抱歉,昨晚该给你叫点醒酒汤的。”轰有些内疚。

绿谷向外走去,没有回头:“没关系,昨天麻烦你了。”

“你今天上午有课吗?”轰问,“用不用我帮你请个假?”

“……不用了,没有课,我回宿舍歇歇就好。”


虽然绿谷迫于任务需求渣了轰无数次,但必须承认,轰作为男友而言实在是可以打满分的典型。

没有下一个任务当做逃避的借口,绿谷不得不直面自己的情感问题。

其实和轰在一起也不错?毕竟“知己知彼”,就每次牵手成功前的表现而言,两人也确实很合的来。

绿谷有些心酸地开始回想。

……他当初到底是为什么要和主神签订契约来着?


虽然绿谷没课,但是轰还是有教学任务。两人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了饭团当早餐,匆匆赶地铁回了学校。

临分别时这对新情侣才想起还没有彼此的联系方式。互加line好友时轰有些欲言又止,绿谷做贼心虚担心他是看出了什么来,一直自欺欺人地没敢问。


绿谷拖着沉重的脚步往宿舍走去。

楼梯口遇见准备出门的同学,黄发男生——绿谷记得他叫上鸣电气——兴致很高地跟他打了招呼:“早上好啊绿谷!话说昨天晚上你怎么没回来,难道是终于开了窍出门和哪个美女共度良宵了吗?”

并不是美女,是和你的专业课老师轰焦冻哦,上鸣同学。

绿谷依稀有印象,原身绿谷和眼前这个举止有些轻浮的男生关系不错。

他默默在心里吐槽着,扯起笑脸回了句早安:“上鸣你不是早上还有课吗?”

上鸣下意识看了眼表,立刻顾不得调侃绿谷,惨叫一声狂奔而去:“我靠!”

年轻的男孩子真是一种相当鲜活的生物啊,绿谷失笑。


有了迟到的上鸣同学作对比,绿谷心情忽然好了一些,小声哼着歌推开房间的门。

“怎么,心情很不错嘛,废久?”金发赤瞳的男人姿势嚣张地坐在他的学习桌上,看起来非常不爽,磨着后槽牙一字一句道,“你、知、道、老、子、等、你、等、了、多、长、时、间、吗?”

“呃,同学你谁,”绿谷懵然,“我们……认识吗?”

等等,这个声音这个语气,怎么有些耳熟?

“怎么,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吗?”男人恶狠狠地瞪着他,“‘任务员1120号’,多谢你啊,害老子白费那么长时间刷任务,最后却还是回不去原来的世界!”

绿谷总觉得他要打上来,悄悄往后缩了缩:“你是小胜……胜己?”

他有些奇怪:“我记得契约上明明说系统可以随意挑选重生世界,你怎么没能回去?”

胜己先生看起来快要爆炸:“还不是因为你这个废物!!!”


得知前因后果,绿谷愧疚不已:“对不起对不起!非常抱歉,我……”

他顿了顿,多年执行任务的习惯使头脑先于情感冷静下来:“那个,我有什么能帮您的吗?”

然而胜己气得要死,根本不吃他这一套,一拳揍了上去:“先跟老子打一架再说!”


说是打一架,绿谷出于愧疚难耐,几乎没怎么还手。

这场单方面的泄愤在胜己第一波力气用尽后才截止。

他毕竟刚刚恢复人类身体。哪怕是病人复健都需要慢慢调养着、有计划地来,更何况他一个久居虚拟躯体的人骤然换回实体。寻常人能在短短几个小时适应都已经很了不起,更不要提像他这样大规模动用肢体肉搏。

小胜,果然还是很厉害。

绿谷叹气。

幸而学校资金阔绰,绿谷的单人寝室空间够大。两人在地板上气喘吁吁地躺了一会,绿谷试着动了动唇角,被牵扯的伤口刺得一颤。

拇指一抹,果然流血了。

“爆豪胜己。”那人道。

绿谷一愣:“什么?”

“不许再叫老子小胜了,这不是你能叫的。”他冷冷地说,“以后叫老子爆豪胜己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绿谷迟疑片刻,还是不死心地问道,“那个,爆豪君,我有什么能帮您的吗?如果能让您回到过去的世界的话……”

“有啊。当然有。”爆豪冷笑,“要么你再跑到马路上被车撞死,要么你拿刀再捅死我一次。”

他冰凉的目光划过绿谷的脖颈,仿佛在看一段无生命的死肉:“来试试吗?”


绿谷非常惜命,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惜命。

可能是死过一次的人才更懂得“活着”的意义,也可能只是单纯因为做任务真的很累。

这种烙印具体表现在,每当他进入一个新的世界执行攻略任务时,都会下意识避开有车的道路——尽管对“初世”的记忆已经模糊到连年龄都记不清,但至少,“死于车祸”这一点是无可置疑的。

说是PTSD好像也半算不算,毕竟他这种状况也不怎么适合去看心理医生。

……总之,愧疚归愧疚,他理智尚在,肯定不会去杀人或者自杀的。


“我被选上当任务员,完全是个意外。”绿谷讪讪道,“我们合作了这么多次了,小、不是、爆豪先生应该也明白的,对吧?不管是杀人还是自杀,我都……没那个勇气的。”

爆豪睨他一眼,没说话。

这应该是“知道了”的意思吧,绿谷胆战心惊地松了一口气。

他思考了一会,又不怕死了:“嗯……爆豪先生,你又是怎么,那个,遭遇不测的?”

“老子当然是为了救男朋友。”爆豪胜己倒是没有生气,很坦然道。

绿谷:“?”

绿谷:“?????”

“怎么,就你能gay,老子不能?”看得出来爆豪是真的喜欢他男朋友,说起那人眉目都柔和了很多,“虽然老子已经记不起他的事情了,但为他挡刀而死,我不后悔。”

“哦……这样啊。”绿谷忍不住脑补了一下,突然对素未谋面那人产生了一种难言的敬佩之情,各种意义上。

“真的很抱歉,我…我会尽早找到办法让您回去和恋人团聚的。”绿谷认真说。

“切,就你?”爆豪嗤声道,“这种事当然只有老子能做到!”

绿谷只能道:“那我会尽全力帮助您的。”


“说起来,爆豪君怎么确定我死或者你死都一定会引来主神?”绿谷笨手笨脚地给自己涂药水、裹纱布,“万一主神也是随便挑的,我们都只是巧合才被选中的呢?”

爆豪看着他裹的丑得不像话纱布,又生气了:“因为老子每个季度都会去主神空间报道……垃圾废久你到底会不会包扎伤口!连这都做不好我看你其实是蠢死的吧!”

绿谷无奈:“我是单手包扎,能把纱布封好就很辛苦了,你……嘶疼疼疼疼疼我错了别碰那里爆豪君!!!!”

……最后一句甚至破了音。

爆豪执行任务时常年住在绿谷潜意识里,当然知道这人的知错永远只是嘴上说说,才懒得理他。

这位临时医师捏着病患受伤的胳膊,态度相当恶劣:“废久,你再喊,我就把整瓶双氧水都倒在你这条胳膊上,让你尝尝鲜切生鱼片的滋味。”

绿谷这次是真疼哭了,眼泪汪汪地把歪了的楼正回去:“那、那爆豪君在主神空间里,都看到了什么?”

爆豪对这拙劣生硬的话术显然很不满意,但毕竟正事要紧,也只好瞪了绿谷一眼作罢:“‘主神’是个人,这点废久你应该知道吧?”

绿谷抽抽噎噎地擦眼泪:“不知道,但是大概能猜到一些。他、他也是濒死之时才被选中的吗?”

“不是。”爆豪严肃起来,“那是全系统唯一一个活人。”

绿谷没明白:“……所以?”

“那次虫族世界任务过后,我去主神空间汇报工作。”爆豪冷静道,“主神有一句话,我当时没有多想。但现在想来,这很有可能是我们接触他的唯一方法。”

“什么话?”

“‘向外张望的人在做梦,向内审视的人才是清醒的。’*”爆豪道,“这是荣格的名言,这句话本身意义如何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后来查过,老子离开最开始的世界前,还没有他念叨的这一版译文。”

“对不起,我……不太明白……”绿谷懵了。

爆豪又要气死了:“‘主神空间’里的时间是静止的!只是相对‘外界’时间在不可逆地流逝!而那个该死的紫头发神经病起码出现在我们之前!所以他肯定在外界也有其他身份!连这点都不懂你到底是怎么考上大学的啊!!!!”

“好好好好我明白了!”绿谷有点委屈,“小…爆豪君说的这些主神空间的事我都不知道啊,突然讲这么多我当然转不过来圈……”

“蠢死你算了!”爆豪骂道,“你就只知道和那个阴阳脸谈恋爱是不是!”

“我没……”绿谷话说一半,就被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。


爆豪冷笑:“‘你没有’?”

绿谷下意识侧身避开他:“喂,轰君,你下课了?”

“嗯……是这样,非常抱歉,绿谷。”那头的声音轻缓,“我有件事想拜托你,可以吗?”

绿谷心里浮现出某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怎么了?”

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


*:知名心理学家荣格的名言,当然我不是专业人士不晓得专业解读是什么样的,此处另有他用,可以先当这句话在本章是个钥匙w

啊啊啊咔好难写(但是确实蛮爽的)!想了想还是啰嗦两句(虽然应该没什么人理我哈哈哈),这里的胜出相处可以理解为成年人共事模式,有原作胜出一个嫌弃一个追随的影子,更多的是一路走来的相互认可w至于咔的男票我觉得应该也不用多说了吧,毕竟本文可是轰出胜tag呀ww

评论(2)
热度(1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喻如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